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往事3

"他說, 如果他繼續這樣就.. 你懂的吧” 一朝早, 她跟旁邊的那女同學凝重的細語, 我只能猜, 第一個他是指他男朋友, 他男朋友對她說了些什麼吧, 我對這一點也不驚訝, 也覺得本該如此, 無論從什麼角度來說也很正常

所以我想... 我跟她就要到此為止了吧, 要結束了吧, 可我還有很多很多沒跟她說, 不甘心呀, 想要為自己的暗戀畫上一個完整的句號, 這樣一個莫名其妙的念頭, 促使了我去表白

就在當天, 我等待著哪個時機比較適合, 然後倉卒的下了個決定, 這大概是我人生中下得最爛的一個決定, 我就直接問她 "放學, 你能留下來嗎? 我有話跟你講.. ", 然後在午飯時間, 偷偷出校外買了只手錶

放學後, 她卻沒有理我, 直接就在我眼前走了, 我眼睜睜的看她離開教室, 我想跟上去, 我猶豫了, 我跟上去又能怎樣, 我只走到大樓門前就停下來, 而她繼續走, 走到在校門前邊回頭看了我一眼, 然後在我視線裡消失了, 那一剎, 我有的只是被背叛的感覺

明明什麼關係都不是, 明明知道要被甩的我, 還是逃不過背叛的情緒

然後我發了一條這樣的訊息, "想跟你講幾句你又走, 我不是要跟你示愛阿... 我只是想結束這種不知道叫什麼的關係... 只能說我當你不是純粹的朋友, 你呢?”

我很想知道她其實在想什麼, 所以我還試著問她朋友, 而她那些朋友跟我半點關係都沒有, 不, 與其說沒有關係, 不如說看我不順眼, 尢其是她旁邊的女同學, 這是我們在面書裡的對話, 我: "我跟她的關係好奇怪哦", 那旁邊的女同學: "怎麼? 我覺得很好阿”, 我半開玩笑地問: “.. 她筆盒都放我地址.. 是不是喜歡我呀? 哈哈..”, 她: "你不要想太多啦, 她只是想跟你做好朋友", 我: “我都希望是這樣"

我把一切都說反了

回到學校, 我從她的神情發現, 最驚訝和最尷尬的竟然是她, 而不是被甩的我, 驚訝的是我都說中了, 尷尬的是我雙手奉獻她, 反而是我讓她難堪了

可是, 她難堪我的第一感覺是爽

當我跟朋友聊些閒話, 我在一句原本無關痛養的句子借題發輝 "始終都是舊的好阿”, 她在旁邊聽到也氣了, 對著空氣就罵 "又不講清楚點"

我恨你, 不, 我喜歡你, 其實我當時真要說的就只有這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