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品酒課後

連續一星期上密集式品酒課, 已經喝了過百杯葡萄酒
本來很想盡快繼續那篇小說, 實在不得不擱置

酒對我來講, 這完全是自選的新領域
沒有貴人, 沒有同志, 沒有基礎
還是看上了她迷幻深邃的魅力

其實要對酒有更深入的理解, 化學,植物學的學問是必須的
可是這些該要的基礎我也沒有, 所以也許只能到此止步

這一星期其實只是課程的其中一部分, 有份功課還要去訪問酒莊探討葡萄園的管理
很想罵髒話, 還未做過這麼麻煩的作業
人家沒有義務幫你, 到底會不會給你訪問都成問題

然後同一時間, 其他功課也接種而來, 我擔心沒有時間再寫小說
而且說實在的, 要怎麼去寫第五章還沒有很完整的靈感

有人問我, 明明講買樓夢的, 為什麼要寫到那些年
因為不把那種情感推到高峰, 就很難襯托出買樓夢的可怕, 至少我是這麼相信的
我只想說當回歸現實, 幻想就是那麼脆弱, 這就是我寫這篇故事的初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